close

是夜,

家家戶戶的窗皆暗了,

唯有我房間燈火通明,

埋頭苦思英文寫作的靈感,

抬首不見幽幽月光,

陪伴我的,是寂寥,是母親時淺時深的鼾聲,別有一番寂靜中的熱鬧……

今日翻書本翻動的頁數,是幾片落葉,腦海總是受龜兔賽跑的那位優勝者魂牽夢縈,

甚是不妥矣。

雖然至少也是讀遍三個科目,卻未能讓身心沾染、充實著書香

應該更加勤勉的,機會與時間不多矣……

我必須高級鞭策自己,莫放縱自己。

夜深,眼皮有些沉了,周公正在揮手要我陪他下棋,我道這下什麼棋呢?我棋藝不精都輸多少盤了!天都亮了鬧鐘都響了您老人家還不肯放人,非要母親在房間門口喚我,您這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do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