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失業後,我每天都要去圖書館看書衝刺...

今天午餐過後,為了消食,我先去了閱覽室走走散步

然後想起前幾日母親提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多日滑手機玩遊戲的關係,所以眼睛有些不適...

可不讓母親滑手機的話,就得面對每天父親拋來一堆惱人的問題...

「妳比較討厭A黨還是B黨?」我記得媽媽當時是回:我最討厭你,這樣你有比較滿意嗎?

「企鵝比較可愛還是禿鷹比較可愛?」這什麼廢話問題?

「那個人為什麼殺人啊?」電視新聞有寫請自己看。

「郭台銘一個月賺多少錢啊?」我又不是他的家人,怎麼會知道...= =

 

所以勢必要找一些能夠轉移母親注意,讓她可以無視父親的好消遣...

我想到母親年輕時閱覽群書,讀了很多翻譯小說...

經典名著如小婦人、茶花女、飄,母親都看過了,再借也只是回味...

像看了一部經典電影的重播....並不能帶來精神上新穎的享受

前幾日我借了一本琦君散文中英對照,母親花了一天的時間就啃完了,果然有在書香世界裡混過的就是不一樣(哭)

母親給了不錯的迴響。她說,其實她較少看華文作家的作品。

於是今日我找了一本以女法醫為女主角的懸疑謀殺小說,後來思忖一番,只借這本好像太負能量了,應該再添一本稍微溫馨的或是勵志的題材...

我沒有翻閱,只是看了書的簡介,覺得有感覺就借了...

圖書館櫃台有自助式借書機器,本著不要麻煩人的理念,我如同上回借書一般,把借閱證壓在掃瞄機上,再依照指示一本一本的放上機器讓條碼去感應掃描...

第一本女法醫入檔了,可是我要刷第二本的時候,機器跟我鬧了彆扭,要我直接找櫃台人員。

我無奈地前往櫃台,發現工作人員與我昨日在期刊室借CNN雜誌時遇到的工作人員是同一人

我問:妳今天來閱覽室啊?

她說:對啊!來替別人的

我回:喔~~~ 對了,我這本書機器不讓我過...

她親切地幫我重新感應了過不去的那本書,完事後,她問:為什麼妳不用上學?

我一楞,剛開始聽成為什麼不用上去(圖書館有4樓,閱覽室在一樓,自修室在3樓)

我答:我等一下要上去啊...

她說:我是說,妳為什麼不用上學?

聞言,我忍都忍不住逐漸上揚的嘴角,說:我已經畢業了...

哈哈哈哈哈,年過25還能被當成學生被問為什麼不用上學,這心情真不是普通的好啊~~~~

居然不是問我為什麼不用上班XDDD

爽死我了!

對啦,我前面那些敘述都是為了鋪陳,為了假文青,其實重點在最後面這裡>_<

本篇就是個假文青真炫耀的炫耀文喔~~~

歡迎用忌妒的口水來吐槽我(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do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